sp  
 

麥子小姐

My Little Sweet Pea

日本/日語;溫馨/家庭
2013│DCP│彩色│95 分│
上映日期:2014.06.20

導演
吉田惠輔《銀之匙》《小三物語》《咖啡館的故事》

卡司
堀北真希《小梅醫生》《幸福的三丁目》《白夜行》
2013日劇學院大賞 最佳女主角獎得主
松田龍平《往復書簡》《宅男的戀愛字典》《NANA》
2014日本奧斯卡(日本電影金像獎) 最佳男主角獎得主
余貴美子《送行者》《惡人》《第八日的蟬》
2014日本奧斯卡(日本電影金像獎) 最佳女配角獎 提名

My Little Sweat Pea_Poster_Small  
  

► 東洋影壇繼【東京鐵塔】 【橫山家之味】 後,最感動人心的親情旅程電影!日本上映後觀眾口碑發酵,不斷擴大上映規模,連映三個月欲罷不能。
► 以NHK年度大劇【小梅醫生】攀上生涯高峰並榮獲多項演技獎項肯定的日本首席女星 堀北真希,重返大銀幕演技蛻變代表作,搭配本屆日本奧斯卡影帝 松田龍平 與實力派女星 余貴美子,堅強演員陣容同場飆戲,精彩可期!
► 【新世紀福音戰士】日本頂尖動畫團隊Production I.G.,打造片中結合繪本式幻想與現實的奇幻風格,宛如東洋親情版【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  劇情介紹 ▒

小岩麥子(堀北真希 飾)為了安放母親骨灰,首次遠離熟悉的城市,來到母親的故鄉。初來乍到,與其擦肩而過的村民都露出驚奇的神情,原來麥子與母親彩子年輕時極為相似,任憑時光流轉,彷彿從未老去的“彩子”重返故里,麥子讓早已習慣人生邁向凋零階段的老一輩鄉親,重溫青春時代的美好回憶,只是他們眼中神一般存在的彩子,其實在麥子心中,卻是迥然不同的灰色回憶…。

麥子與哥哥憲男(松田龍平 飾)兄妹倆自幼被母親拋棄,在她眼裡那是世上最差勁的母親。然而藉由回顧了母親彩子的夢想、青春、掙扎、留在東京家中壞掉的鬧鐘、和那首她在麥子小時候經常哼唱的《紅色甜豌豆》…,一點一滴慢慢拼湊成一個完整且真實的母親形象。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讓麥子逐漸放下了怨懟,甚至從中找到重拾勇氣面對現實與完成自我的力量!

Since her father died, Mugiko (Maki Horikita) lives with her older brother (Ryuhei Matsuda). Her mother Ayako (Kimiko Yo) left home when Mugiko was little. Mugiko has not heard from her mother since that time. But one day, her mother Ayako comes back. Mugiko has mixed feelings with her mother's sudden appearance again, while Ayako hides the fact that she is gravely ill. 

 

▒  關於電影 ▒

《麥子小姐》是一部以「親子愛」為主軸的溫馨感人作品,由獨立製片出身的導演 吉田惠輔 醞釀8年精心籌製而成。全片細膩地描寫出女主角麥子對拋棄子女的母親,從冷漠到感謝的內心變化,故事帶著觀眾和麥子一起踏上返家旅程,追憶母親生前的點點滴滴。吉田惠輔 活躍於亞洲獨立電影各大影展與獎項,曾執導《咖啡館的故事》、《轅馬小姐與大嘴巴》、《小三物語》等備受好評的小品電影,之後更因《麥子小姐》的票房口碑成功佳績,獲得改編執導日本熱門漫畫《銀之匙》電影版的契機,醞釀《麥子小姐》多年後開拍之際,竟正逢導演的母親因病過世,他說:「我想把這部電影獻給天下所有的母親,希望大家看完電影能打通電話和母親說說話,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女主角 堀北真希 最早由青春偶像劇《改造野豬妹》走紅,而後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在大銀幕演出備受好評,近期則透過評價超高的高收視率NHK晨間劇作品《小梅醫生》展現更加純熟的演技,也攀上演藝生涯的人氣新高峰。因演出《NANA》紅透半邊天的性格型男 松田龍平 則在片中飾演堀北真希的哥哥,近年已成功蛻變為實力派演員的龍平,多變演技與搶手度絲毫不輸給日本影壇前輩們,單單去年就擔綱五部電影的男主角,最後更憑藉《宅男的戀愛字典》擊敗 福山雅治 等強敵勇奪日本奧斯卡影帝,在《麥子小姐》中松田龍平自多變的演技中展現了溫暖動人的感染力。堀北真希與松田龍平兩位新世代人氣演員首度合作,片場相處氣氛融洽,堀北回憶起拍片過程表示:「松田龍平看起來雖然沉默寡言,不過有種獨特的親近感,很快就累積了拍攝的默契。」

 

▒  電影預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